自由潛水課程通告

報讀前需知:

● 有關自由潛水課程,請先選擇理論堂日子在網上報名。

● 上完理論堂後,泳池及出海堂在我們日程內自由選擇日子在網上報名。

● 自由潛水課程費用已包括泳池入場費用及船費,及包括國際認可電子證書,但需達合格要求才可發出。  

● 報讀自由潛水課程會送當年度 HKFDA 會籍,有效期至當年12月31日。會籍失效後,務必另付年費及辦理續會才可繼續出席餘下課堂。(HKFDA 會籍詳情 按此

● 自由潛水課程內之課堂為一年有效期(完成理論堂日期起計)。

課堂一年有效期過期後,課堂內的免費課堂失效,如果想繼續完成課程,我們都會接受申請;同時需補付該項活動課堂費用及預約,亦必須持有效HKFDA會員會籍。

● 自由潛水課程成功報名及付款後,課程不能取消或更改日期。無論任何理由或情況下,費用不設全數或部份退款。   

● 自由潛水課程費用不包括自潛裝備。請自備面鏡,呼吸管,保暖衣,蛙鞋。或可租用本會器材。

● 上理論堂時,會派發健康及責任免除/風險承擔承認協議書,各學員需閱讀及簽回文件,才可以正式參與自由潛水課程及其他課堂。如有健康問題,學生需向醫生要求簽署准許參與自由潛水活動証明書。或如未成年人士,需有家長簽署准許參與活動証明書。

● 在完成所有課堂後,又未能達認証合格要求者,可以繼續報名參與我們的練習,直至完成達標後取得認証。 只需持有效HKFDA會員會籍,及在網上預約額外練習及付該項活動費用,我們會安排你跟教練訓練/考試。 

 

有關泳池/岸潛/船潛之課堂時間表:

● 各個課堂之上堂日期均為自選,請在本會網頁上報名。 

● 完成理論堂後,先報名泳池堂,然後才可報第一個岸潛堂(AIDA2課程學員留意:必須完成 10 米深潛後才報名船潛堂。)

● 每月中旬更新下一個月時間表或按需要於每月上旬更新。

● 因季節天氣轉變,香港出海時間約為每年五月至十月尾;其它月份,可參加我們辦理的海外練習之付費活動。

 

預約課堂規則:

● 網上報名後,將有自動電郵回覆確認送達成功與否。

● 我們收到你報名後,以電郵與你聯絡,或因滿額/人手安排等,則不能接受預約;請務必查看電郵(或在JUNKBOX)。

如未有收到電郵回覆,請Whatsapp 5229 5268 與我們聯絡溝通。

● 不接受任何人仕未經預約及繳費到場參加。

● 如活動不夠四人,活動將有可能取消。

● 本任何活動如有任何更改/變動,將個別以Whatsapp聯絡,敬請留意你的Whatsapp。

注意: 泳池/岸潛/船潛,經我們確認留位後,不能取消或更改日期;所有額外付費活動,不設退款。

泳池課  :  請按入各活動看詳情及報名。
岸潛課 : 請按入各活動看詳情及報名。
船潛課 : 請按入各活動看詳情及報名。
AIDA 筆試 :  請按入各活動看詳情及報名。

 

租用課堂器材服務:

● 本會另有提供租用(及售賣)面鏡,呼吸管,潛水衣,長蛙鞋等用品。 租用費用,請參看本會網頁詳情及價錢資料。

● 請在預約課堂報名時,列出器材名稱及尺碼(如適用)及需預付。 為確保安排當日有足夠器材租用,器材預約及付款截止日期為活動日期前一星期。

注意: 如個人提出取消出席任何課堂/活動而未能出示醫生證明,已付之任何費用一概不設退款,取消或更改日期,敬希留意。

 

有關電子練習平台 (CO2 table):

可利用尋找 Apnea trainer apps。
注意:請勿練習O2 table.

 

有關惡劣天氣安排:

當惡劣天氣信號生效,本會室內/室外的活動將有特別安排或取消。詳情在此
如有需要,請Whatsapp 5229 5268 查詢。

 

有關申請新一年度 HKFDA 會籍:

● 會籍有效期由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,年費為 HKD250。 每年十二月一日開始接受辦理新一年HKFDA會籍。

● 請先辦理新一年會籍,以便參加該年度所有活動或餘下課堂。會籍詳情 按此

● 成功成為該年度付費會員後,可以立即報名預約。

● 未完所申請會籍手續前之報名/預約,均不接受及安排課堂。

 

注意安全:

請各學員需注意個人安全及遵守教練的指導,在安全範圍內進行,避免造成意外而引致損傷或傷亡。

如經教練勸喻無效,教練有權停止及阻止該學員繼續現在或餘下課堂或其他活動。

 

*本會擁有及保留一切更改及最終決定權。*

香港自由潛水協會
Version: 20240504